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及工会生活

创新形式 坚持学习 ——党办、校办党支部在线学习活动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2-04-28 |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执行中央《2009-201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北京市教工委《2009—2013年北京高校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文件精神,按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要求,党办、校办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和机关总支的部署和号召,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在线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获得“党员在线学习优秀党支部”的称号。

 

  

    3月2日,党办、校办党支部在机关阅览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在线学习总结会,对从11月份启动的北京高校教师党员在线学习进行阶段性总结和梳理。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于喜海同志主持,他首先向大家通报了我支部获得“党员在线学习优秀党支部”称号的消息。接下来大家对本次活动积极发言,畅谈学习的过程和感受,广大党员一致认为本次北京高校教师党员在线学习资源丰富、内容新颖、种类多样、形式灵活。首先,同志们既可以通过观看视频、阅读文章等方式学习优秀党员的先进思想,也可以通过做试题、论述文章等来汇报学习成果,还有网上主题研讨和在线交流的形式,通过这些形式来促进党员学习确实很有新意。例如教育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杜玉波同志一份题为《全面加强质量建设,促进高等教育科学发展》视频学习资料。如果把这篇报告和刘校长在今年教代会上做的《深化改革 强化管理 努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局面》工作报告结合起来一起研读学习,在提高教育质量,特别是建设高水平大学实践层面启发颇深。其次,大家可以结合本职工作需要和自身的需求选择必修和选修课程,这就提供了个性化的学习内容,能够更好地适应个人兴趣及工作的需要。另外,通过与校企办、档案馆等支部的交流讨论,同志们也获得了解其他支部优秀党员同志的想法及学习其长处的机会。相互交流学习可以促进大家取长补短,查漏补缺。大家一致认为,平时工作繁忙,但忙碌中也不能放松学习,这次在线学习提供了一个集中学习理论知识的好机会。将这次活动和结合支部近期开展的“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完善建立学习型党支部”活动相结合,学习效果将更加明显。

  通过这个平台,同志们切实加强了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有了新认识,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前进的方向,澄清了头脑中的模糊认识,增强党性锻炼的自觉性,深刻认识到只有理论上清醒和坚定,才能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像党办、校办这样的职能部门,如果能加强管理、提高效率,就是在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服务。

 

 

    最后党办、校办主任汪庆华同志作了总结,他指出本次学习历时两个月,活动伊始支部就对每位党员作了明确要求,能够获得“党员在线学习优秀党支部”是对同志们学习成果的初步肯定。学习贵在坚持,大家要借此次学习的东风,继续保持强劲的学习劲头。同时也应通过本次学习升级对支部学习的认识,即支部学习不只是一般知识的积累,而是世界观改造的重大问题,认识理论水平提高了,看问题的能力也会提高,工作能力同样也会提高。他提议要逐渐探索出适合党办校办支部自己的学习方式,将支部学习融入日常工作中使之常态化,最终达到以学习促进工作,在工作中不断学习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