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讲话

吴志功书记在华北电力大学校友会注册成立大会上的致辞

发布日期:2011-10-29 | 阅读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校友、各位来宾: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华北电力大学校友会注册成立大会,这是学校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在此,我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出席本次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教育部、民政部以及广大校友对学校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校友是一所学校最珍贵的资源和财富,是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的体现,纵观国内外知名大学发展历程,校友资源及其对母校的有力支撑已成为大学竞争力的重要体现。高水平大学的校友工作是与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紧密融和在一起的,通过促进国家发展、促进母校发展、促进校友单位及校友自身发展,而在高水平大学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引领以及社会服务等职能的发挥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弘扬校友文化、加强校友会工作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

  今天,华北电力大学校友会正式获准注册,这是我校校友会工作的一个良好开端。建校53年来,华北电力大学为社会各界培养了十万余名毕业生。活跃在社会各界的广大校友为我国能源电力 事业的进步和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也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声誉,成为学校与社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强依靠。当前,华北电力大学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的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尤其需要广大校友更多的关心、更大的支持。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心系母校、关注母校、支持母校,凝聚全体华电人的智慧与力量,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新的发展和跨越!

  最后,祝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校友生活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