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20-07-14 | 阅读次数:

7月1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学校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王鹏教授作关于“十四五”能源发展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周坚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保定校区同时举行。

bc2e577b015d48529cd45b9683806bf4.jpg

王鹏作题为《“十四五”能源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思考》的报告。他首先简单说明“十四五”能源发展的背景,重点从地缘政治格局演变态势对能源发展的影响、应对气候变化与能源转型发展形成互动、全球及中国的能源供需格局三个方面详细分析“十四五”能源发展趋势,并围绕“能源体系与发展使命”“转型发展的核心在体制改革”等问题深入探讨“十四五”能源发展前景。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就能源未来发展、重点领域“卡脖子”技术、能源体制机制改革等问题与王鹏进行交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全党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党的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组织问题,始终把按照正确路线建立组织、发展组织、提高组织力作为党的建设的关键内容。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亦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收官之年又遭遇新冠疫情影响,要更加深入贯彻好党的组织路线,继续发挥党的组织优势,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继续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政治引领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会议强调,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按照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把好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等推动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

会议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人生选择的充分肯定,按照总书记对青年学生选择人生奋斗方向的鲜明价值导向进一步加强引导,鼓励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要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拓宽就业面,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