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9-11-21 | 阅读次数:

11月19日,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副校长Peter Wieringa教授访问我校。副校长王增平会见了来访代表。

王增平对代尔夫特理工大学Peter Wieringa的到来表示了欢迎。王增平谈到,华北电力大学同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合作密切,两校在很多相似的学科和科研方向,为双方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深层次合作奠定了基础。王增平说,当今世界处于能源转型的重要时期,中国政府为了解决环境污染、资源短缺和气候变化等问题,大力推动能源转型,进行能源革命,逐渐由传统的以煤炭为式主的能源生产和消费模式,转型到以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为式主的能源生产和消费模式,国际合作与交流对于解决人类共同面临的问题就显得至关重要。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最为欧洲最优秀的工程技术大学之一,在可持续能源,电子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以及数学方面具有非常强的实力。随后王增平就两校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出了建议:1.2020年在华北电力大学举办“华北电力大学—代尔夫特理工大学高级学术坊”,搭建科研合作平台;2.开展教育合作,在本硕博层次开展联合培养项目,并积极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3.双方积极申请中国—荷兰政府级别的科研合作课题;4.加大同中国、荷兰两国企业的合作,搭建企业合作的桥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实现校企共赢;5.在适当时间,签署两校框架性合作协议,为今后开展深层次合作奠定基础。

Peter Wieringa副校长说,十分高兴能够访问华北电力大学,也感谢我校的接待。随后,Peter Wiering详细介绍了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整体情况。Peter Wiering表示,他十分赞同王增平提出的建议,将尽快组织召开两校高级学术坊是个很好的建议,很快就组织建立;其次,他十分欢迎博士生前往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交流。最后,Peter Wieringa参观了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2.jpg

科学技术研究院、电子与电子工程学院、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可再生能源学院负责人一同出席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