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周坚出席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21-06-22 | 阅读次数:

6月18日,北京校部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回顾总结迎接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先进校入校考察相关工作,部署下阶段党建与思想政治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周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鹿伟出席会议。各工作组组长、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汪庆华主持。

00_??.jpg

周坚指出,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关心指导下,在相关单位、各学院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客观情况下,大家圆满完成了迎接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先进校入校考察各项工作,展现了华电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11_??.jpg

周坚指出,本次先进校入校考察既是对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次大考,一次把脉问诊,帮助学校发现问题、查找不足、改进提高,也是对全校干部的一次大考,一次检阅,考验我校干部的政治水平、业务能力、工作能力和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全体干部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对标对表、夯实基础,总结凝练、优化提升,全面推动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上水平,上层次。

周坚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起步之年,也是我校实现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承担国家和时代赋予高校的使命和责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以改革创新精神继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再接再厉,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补齐短板、强化弱项,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把党建思政工作的优势不断转化为学校治理效能,推动“双一流”建设取得新进展,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华电的智慧和力量。

何华指出,本次迎检充分证明了学校干部队伍素质是过硬的,是一支能战斗、能成事的队伍。他要求大家将此次迎接工作作为新起点,改变状态,转变心态,变战时为平时,化迎检为自检。要聚力查找薄弱环节,查漏补缺,不断夯实工作基础;要着力总结经验,凝练提升,挖掘亮点,结合工作实际打造学校特色;要变被动为主动,多想办法、多出实招,既要解决表面问题,更要挖掘深层次问题,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持续改进和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鹿伟、陈溪、张新娟、张顺涛、张兵仿、张德安、王伟、苑英科、卜春梅、肖万里、王韶华、徐玲玲、孟大伟、吴万凯、于喜海、刘明军、沈岚、安杰等同志结合自己负责的工作依次发言,回顾了迎评促建的历程,汇报了工作情况与感受。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迎评促建工作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有力,学校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各单位通力合作、执行到位,达到了以评促建的效果,也让大家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方向。

审核:张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