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学校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20-12-18 | 阅读次数:

12月17日上午,学校以两地视频方式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学校宣讲团成员、党委宣传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顺涛主持。

6976a10079974a1e9ce7211b1f55ee2b.jpg

汪庆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组建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是学校的优良传统,目的是帮助广大干部师生深化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的理解和把握,引导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促进学校改革发展上来,宣讲团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强调,学校宣讲团要聚焦全会主题,讲清核心要义,围绕全会的重大论断、重要概念进行深入分析,做到“六个讲清楚”;要讲究方式方法,回应师生关切,找好宣讲切入点,既要注意宣讲的准确性规范性,又要把理论话语转化为生活话语,让师生听得懂、听得进;要联系学校实际,点燃奋斗激情,宣讲要与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学校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实践相结合,讲好华电故事,增强干部师生抢抓机遇、推动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激励青年学生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力争推出更多高水平的理论成果。

3bd58c6700f54a428bda43bc201883a7.jpg

会上,党委宣传部(保定)部长王家介绍了学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宣讲”活动安排。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常宝教授作题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示范宣讲。宣讲团成员围绕宣讲的内容重点、结构视角、受众特点、形式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