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我校召开定点帮扶工作部署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21-07-14 |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持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7月12日下午,学校以两地视频形式召开定点帮扶工作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周坚,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忠权,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鹿伟出席会议。会议由孙忠权主持。

f4f164f7766f4bdd946e13fb2e5e7335.jpg

周坚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作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庄严宣告为开篇,系统回顾了学校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参与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并对长期以来参与学校扶贫工作的师生员工,尤其是奋战在扶贫一线的挂职干部、驻村书记和支教教师表示感谢。

84dcf53cd75549949242f322ebe250d8.jpg

周坚指出,全体华电人要进一步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征程中。就下一阶段持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周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乡村振兴的历史逻辑和历史定位,进一步增强做好乡村振兴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要精准把握政策,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落实和战略实施,进一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三是要突出学校特色,探索创新以能源电力优势服务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新机制,进一步提升学校的贡献力和影响力,塑造华电服务乡村的特色品牌,为高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创造经验、做出表率。

孙忠权在总结中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周坚书记的讲话内容,各单位要一如既往地把定点帮扶工作作为重要任务,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拓宽工作领域,凝聚帮扶共识,汇聚帮扶力量,结合本单位优势资源、师生员工特点,科学谋划、精准对接,贯彻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在服务乡村振兴的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40be22e03f564c63921d4af69586ed5f.jpg

会上,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驻村干部代表汇报了近期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相关部门两地负责人、各院系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家乡村振兴局和教育部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部署,在前期助力脱贫攻坚基础上,6月2日,学校党委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调整为“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向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倾斜,持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实现由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平稳过渡。

审核: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