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教育部财务司司长郭鹏来校调研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9-07-04 | 阅读次数:

7月2日上午,教育部财务司司长郭鹏一行四人来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周坚、校长杨勇平、副校长李双辰陪同调研,并与其座谈。参加座谈的还有教育部财务司预算处处长陈淑梅,综合处处长吕东伟、副处长辛倩倩,我校党政办、财务处、资产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由周坚主持。

700_01A9183.jpg

杨勇平代表学校汇报了学校工作。杨勇平从学校事业发展概况、学校财务基本状况、学校财务工作、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情况、学校财务工作面临的挑战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700_01A9220.jpg

郭鹏在讲话中对我校财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学校总结经验、发挥优势、创新举措,继续做好各项工作。郭鹏指出,多年来,华北电力大学财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促进了学校事业的发展。希望学校今后在以往工作基础上,结合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好能源电力行业优势,认真研究好发展目标、规划好发展路径,科学合理地明确好学校在国家战略、在能源电力行业中的定位,明确好学校北京校部、保定校区的定位,实现两校区协同发展;希望学校统筹配置好校内校外各类资源。要依靠自身发展,集中优势做好校内资源配置,做好重点突破。要积极争取、充分利用好外部资源,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行业发展的过程中,实现互利双赢,并以此推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工作的发展;要加大改革力度。要结合国家战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创新思维,加大改革力度,不断调整现有规章制度,不断适应国家社会对高校的需求,在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设置、课程体系设置等各领域进行改革创新。财务司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学校,统筹各方力量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支持与帮助。

700_01A9264.jpg

周坚在讲话中对教育部财务司多年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周坚指出,近年来,学校财务工作积极稳妥发展,为学校事业的不断进步做出了应有贡献。郭鹏司长莅临学校指导工作,必将对学校财务工作的科学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作为一所能源电力行业特色型高校,学校与能源电力行业与企业有着天然的千丝万缕的联系,今后,学校财务工作将继续在行业特色上做好文章,在更高层面、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社会、服务行业,以此更多地开发、争取外部资源的支持。学校将通过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增强自身造血功能。以“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为契机,将北京校部、保定校区两地的定位、改革、发展作为今后改革的重点,使得两地协调同步和谐发展。新甲子,学校将紧抓“双一流”建设事业的发展,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明确的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为指引,以深化改革为根本动力,以狠抓落实为重要抓手,全力在人才培养、人才队伍、机构设置等领域进行改革创新,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书写好华电新时代的“奋进之笔”。

700_01A9522.jpg

座谈会后,郭鹏一行在周坚、杨勇平、李双辰的陪同下,参观了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