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我校召开院(系)级单位党建重点任务及校友相关工作推进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20-07-14 | 阅读次数:

7月8日下午,为推进院(系)级单位党建及校友相关工作,我校以两地视频的形式召开直属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副校长郝英杰,党委组织部、对外联络与合作处、校友与教育基金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直属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全体正处级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鹿伟主持。

会上,鹿伟介绍了院(系)级单位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他围绕加强院(系)级单位党建工作的背景及意义、院系级党组织的主要职责任务、工作学习制度及今年组织部重点工作等四部分内容进行了解读。校友与教育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黄向军重点就院(系)开展校友与教育金工作给予指导说明。

b1d7114224927abf400e392b4c03f6b.jpg

郝英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发展改革的重点在院(系),各院(系)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认真学习领会中央、上级和学校关于党建工作的有关要求和制度文件、学习《华北电力大学章程》,在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的同时,努力做好以下五点:一、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思考“院(系)党建怎么抓”“如何实现党建引领”这两个核心问题,把抓好党建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暑期结束后要提交本单位党建工作的整体思路;二、坚持对内挖潜力,对外促合作,对内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对外在校友联络、校友管理、校友合作中找准工作切入点,亲自抓好校友、基金工作,配合做好62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三、在血脉中融入“办一所负责任大学”的办学理念,并具体体现在本院系的党员发展、意识形态、课程思政、学生就业等各项工作中,用责任传递能量,用责任汇聚力量,真正使办学理念成为全校师生共同的价值追求。四、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树立法治思维,严格抓好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切实做到守法律、重程序、讲规矩,认真执行院(系)级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严格落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民主生活会等制度,把党内制度“当作法律一样坚决执行”。五、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不折不扣完成上级和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紧紧围绕本院系学科专业发展特色打造党建工作品牌,培育和打造优势突出、亮点鲜明的基层特色党支部。他强调,直属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大抓基层党建,聚焦工作重点、难点和亮点,做到精心谋划、精准落实,为推动构建具有华电特色的党建工作体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