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我校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20-05-12 | 阅读次数:

717da4f8b7b84e9caf225c4905e5f072.jpg

5月7日下午,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召开2020年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视频会议,我校主管关工委工作领导郝英杰副校长、关工委负责人和离退休工作处党政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由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李宇明副主任主持。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作了重要讲话。北京市关工委副主任、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雪作报告总结2019 年工作和部署 2020 年重点工作。会议宣读了相关表彰决定,北京大学等5所院校和朝阳区关工委作了大会交流发言。我校关工委、校关工委秘书长李金全分别荣获2019 年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视频会后,我校召开了关工委工作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常宝结合学校实际,提出2020年校关工委工作要点:一是深入学习宣传四中全会精神,做好二级关工委培训工作;二是助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三是继续搞好品牌活动;四是深化“读懂中国”活动及扶贫奔小康工作;五是全面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郝英杰副校长对工作要点表示赞同与支持,指出要学习借鉴其他院校的先进经验,打造新的工作特色与品牌,并围绕校关工委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教育扶贫、参与“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组织专题研究、搭建“五老”与学生社团共建平台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性建议,为我校关工委创新实践开拓了新思路。

大家表示,2020年我校关工委将在校党委的和行政领导支持下,立足学校实际,扎实开展工作,努力开创关工委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