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共青团华北电力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21-05-31 | 阅读次数:

5月29日上午,共青团华北电力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学校主楼礼堂隆重召开。共青团中央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宝东、共青团北京市委大学部部长刘炳全、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周坚、副校长王增平、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出席大会开幕式。150名团员代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各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参加或列席了会议。

开幕式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书记庄岩代表兄弟院校共青团组织致辞。

刘炳全在讲话中指出,自华北电力大学第六次团代会以来,华电共青团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爱校敬业、追求卓越”的华电精神,形成了很多宝贵经验和做法。华电共青团工作是卓有成效的,为北京高校共青团工作起到了重要的示范作用,是北京高校共青团队伍中一支有代表性的优秀工作力量。今后,希望华电共青团继续坚持党的领导,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团的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奋力谱写民族伟业。

王新军代表共青团华北电力大学第六届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团旗跟党走,肩负重任勇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全面地总结了第六次团代会以来学校共青团工作和青年事业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特点,并明确了共青团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

周坚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牢牢坚持党管青年的基本原则,不断加强党委对共青团的领导;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带领全校团员在投身祖国建设、助力“双一流”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周坚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共青团必须牢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并对学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青团要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对青年学生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二是坚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广大团员青年要在接续奋斗中勇挑时代重担,以“真刀真枪”的实干书写服务国家建设奋进之笔;三是坚持党建带团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共青团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最大限度地服务好青年的成长成才。

开幕式后,六个代表团展开了分团讨论,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共青团华北电力大学第六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及共青团华北电力大学第七届委员会候选人名单。

下午闭幕式上,大会审议通过《共青团华北电力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王新军等21名共青团华北电力大学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团代会代表、校学生会主席郭恒青宣读倡议书。

在大会闭幕式上,汪庆华代表校党委向当选的新一届团委委员表示祝贺,对共青团华北电力大学委员会和团员代表提出希望和要求。

16时许,共青团华北电力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顺利闭幕。

会后,新一届团委委员组织召开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王新军当选校团委书记,任威宇、盖姝当选校团委副书记。

审核:王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