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学校启动创新人才支持与培育计划遴选工作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20-04-02 | 阅读次数:

3月31日上午,学校召开会议启动“创新人才支持与培育计划”遴选工作。党委副书记李双辰出席会议并对遴选工作进行启动部署,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相关院系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同时召开。

e48833155cf8490587b1af4cf3e6f402.jpg

人事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创新人才支持与培育计划”前期工作和下一步遴选工作的具体安排。李双辰就“创新人才支持与培育计划”出台的背景、在学校事业发展特别是师资队伍建设中的意义进行了解读。

李双辰指出,“创新人才支持与培育计划”是学校在“责任教授”“151人才计划”和两轮“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基础上的实施的新一期人才工程,相较之前有六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在类型方面有了创新;二是加大了支持力度;三是要求每个岗位要有具体的目标和责任;四是强化考核,激励约束并重,设置退出机制;五是强调“培育”,尤其对于青年人才,在经济支持的基础上加大了培育的力度;六是强调院系的主体责任,赋予各院系更大自主权。

李双辰强调,各院系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把好政治关、师德关,切实把需要支持和培育的人才遴选出来,坚持公正评价、综合评价、集体评价,希望通过此次遴选评出导向、评出团结、评出干劲。

李双辰还结合新制定的招聘规程、新进人员思想政治及师德师风考察办法、增设的教学型副教授评聘条件、新修订的超“700工作量”计算办法、加快人才引进等学校近期出台的文件和重点工作,要求各院系要积极承担主体责任,把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通过人才队伍的建设来牵引和带领其他各项工作开展。

为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加速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办学目标的实现,加快构建“五个体系”、着力实施“四个策略”,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学校在总结经验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学校2019年第17次校长办公会审议,2020年第1次党委常委会审定,正式印发《华北电力大学创新人才支持与培育计划》。经过院系制定方案、征求校内专家意见并反馈、院系修订等环节,3月20日各院系已完成本单位工作方案制定并通过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创新人才支持与培育计划的实施,将进一步激发了广大优秀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校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