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来访我校调研科研合作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20-06-08 | 阅读次数:

6月4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创新部王鹤鸣主任一行来访我校,就传统能源技术变革以及新能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开展调研座谈。校长杨勇平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副校长毕天姝主持会议。

杨勇平对王鹤鸣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大唐集团多年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唐集团作为大学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与学校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合作情谊。2018年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不断深化合作内容,扩大合作领域。

杨勇平表示,当前正处于“十四五”规划和能源技术变革的关键时期,双方应着眼于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思想,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展面向传统能源技术和新能源开发利用等领域的科研合作,联合攻克重点领域的“卡脖子”核心技术,创新科研合作机制,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实现共同发展。

xinwen3.jpg


王鹤鸣介绍了大唐集团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工作情况,他指出,大唐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国资委的相关要求,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深入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科技创新的工作办法和奖励制度,助力大唐集团世界一流企业建设。

他表示,近年来大唐集团与华北电力大学在新能源产业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在清洁能源、风电设计、高效发电技术和光电功率预测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的合作成果。希望与学校在新能源技术攻关、研发平台合作创新和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核心技术攻关,推动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我校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部分教授先后发言,介绍了学校在光伏发电、海上风电、生物质、氢能、储能、太阳能开发和利用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与会双方还就“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联合申报国家科技项目、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唐集团科技创新部、新能源事业部(新研院)、可再生能源研究院等部门领导,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联络与合作处、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授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