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学校召开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20-03-10 | 阅读次数:

为做好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继续推进落实《华北电力大学关于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3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会议以两地视频形式举行,副校长王增平主持会议,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部署了2020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一、加强多元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大拔尖创新人才、卓越工程人才、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推进力度;二、深化专业综合改革,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制定“双万专业”建设方案;三、推进优质课程建设,全面修订课程教学大纲,加强“双万课程”建设,加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制定课程负责人制度,做好督导换届工作,落实好“学校督导—院系督导—学生督学”三级督导体系;四、创新管理体制,充分调动院系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建立顺畅高效的教学管理机制;五、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深入落实以本为本,推动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研究了拟出台或修订的16个教学管理文件。讨论了2020年本科“双一流”引导专项及中央教育教学改革专项经费使用方案,确定了经费使用的三个原则:一是中央教育教学改革专项项目与“双一流”引导专项项目不重复建设;二是对支持建设的项目要重点突出;三是经费使用要合规合理且利于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