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学校举办“干部讲堂”开班仪式暨第一期主题培训班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21-07-20 | 阅读次数:

7月16日下午,学校举办“干部讲堂”开班仪式并开展第一期主题培训,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北京校部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鹿伟主持。

d3f6e0ed64224e68b33321e7c86c387f.jpg

汪庆华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创新推出“干部讲堂”培训形式,是在中层干部“政治能力提升计划”的基础上,开展“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由中层干部担任主讲人,以实现学员与主讲人能力素质“双提升”。这既是提升干部着眼于“高”、立足于“实”的工作能力的有益探索,又是检验各位干部“学史力行”态度和效果的生动实践。

汪庆华强调,中层干部是学校的中坚力量,要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为民服务、担当尽责意识持续强化,领导能力、专业素养全面提升;要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做出新担当新作为,不辜负学校党委信任和师生期望。同时,代表学校党委对全体中层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讲政治中进一步提升大局意识。要站在国家的大局、教育的大局、学校的大局思考部门工作。二是要在主动学习中增本领长才干练修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和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三是要在干事创业中展现作为担当。敢于“较真碰硬”,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现实、急难愁盼的问题。四是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体系,切实提高法制意识。带头学习法律和上级规章制度文件要求,带头遵规守纪,切实重视师生员工的权利保护。

324e6820c6424daaaed84392b837dabc.jpg

鹿伟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干部讲堂”的培训内容,2021年度“干部讲堂”围绕学校发展建设相关工作板块开展培训,分设四期讲授四个专题的内容,分别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担任主讲人,将陆续在本年度开展。今天的第一讲是以“学科立校、科研兴校、人才强校”为板块的主题讲座。

开班仪式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惊涛、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乔开文、人才工作处处长包小勇分别做了精彩讲座,讲授内容全面、数据详实、通俗易懂。全体中层干部认真学习经验,用心思考问题,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战略思维,提高统筹思考、全局谋划的本领,从学校发展全局高度思考工作,尤其是结合学校未来发展,科学谋划部门工作,将资源进行整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服务国家战略,为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鹿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