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我校与深圳大学共建“新能源联合创新中心”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21-07-16 | 阅读次数:

7月15日上午,我校与深圳大学举行“新能源联合创新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校长杨勇平、副校长孙忠权,深圳大学副校长张学记出席签约仪式。

88e33dff27864cc89e4e9ff9658757de.jpg

杨勇平对张学记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深圳大学肩负着为特区培养人才和为国家高等教育改革探路的光荣使命,为深圳经济特区发展和国家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杨勇平高度赞扬了深圳大学“开放、包容、合作”的先进理念,他指出,此次校校合作符合双方发展愿景,双方联合共建“新能源联合创新中心”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联手打造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高地,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合作为契机,通过优势互补,由宏观决策到具体落实,将校校合作细化到科研团队间的合作,真正做深做实,产生 “1+1>2”的效果。

张学记介绍了深圳大学的情况。他指出,深圳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长期以来形成了“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的办学特色。华北电力大学是能源电力行业的翘楚院校,希望双方能够开展深入有益的合作探索。此次合作依托深圳大学的教学科研实力和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地域优势与社会影响力,以及华北电力大学在新能源科学与技术、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能源动力工程等学科上的雄厚科研力量和强大行业影响力,通过联合培养高端科研技术人才、联合开展高新技术研究和开发、联合推动技术成果转化,实现强强联合,促进双方相关学科发展,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a6403bb1362f41c7b90793106c576b92.jpg

孙忠权和崔宏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拟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深圳大学相关领导一行参观了我校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学校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联络与合作处、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圳大学科学技术部、研究生院、物理与光电学院、微纳光电子学研究院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审核: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