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智利国家电力协调委员会电力传输最高执行秘书访问我校​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9-09-19 | 阅读次数:

9月18日下午,校长杨勇平会见了到访的智利国家电力协调委员会电力传输最高执行秘书胡安·卡洛斯·阿拉内达、智利圣地亚哥大学罗莎·穆尼奥斯女士以及来自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的代表。一同出席会见的还有相关部门负责人。

20190919182258.jpg

杨勇平对远道而来的胡安·卡洛斯·阿拉内达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历史发展、作为电力行业院校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中国和智利两国在能源发展领域有着很多共同愿景,在能源政策、清洁能源技术和产业、清洁能源教育和科技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就我校同智利能源电力界可能的合作,杨勇平提出了三点建议:与智利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开展专门针对智利的能源电力培训,举办中智两国能源电力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参与的能源电力论坛。

国际合作处负责人向来访客人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背景、办学特色、师资及生源质量、学术科研工作、国际合作交流、知名校友、校园文化等情况。

胡安·卡洛斯·阿拉内达最高执行秘书对杨勇平校长的欢迎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智利能源发展的状况,指出发展清洁、可再生能源是智利能源政策的重点,智利国家能源发展为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学校、科研机构开展合作提供了机遇。罗莎·穆尼奥斯女士介绍了智利圣地亚哥大学,近年来该校一直基于智利国家发展改进办学方式、教育理念。穆尼奥斯女士提到,智利圣地亚哥大学正寻求与国外高校合作,建立国际化的研究团队开展跨学科研究,她希望可以同我校建立学生交流交换项目,在学术科研领域寻找共同课题。

双方就未来教育、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