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领导出席“清洁能源区块链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21-07-20 | 阅读次数:

7月16日上午,由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发起的“清洁能源区块链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京召开,我校副校长孙忠权出席会议。

db2d1bffe6844c27bc1551021c136fdc.jpg

孙忠权在致辞中谈到,当前,以“区块链”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利用信息技术推进能源革命,既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也是我国能源行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华能集团作为理事长单位,发起成立“清洁能源区块链技术创新联盟”,充分体现了央企在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华北电力大学作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将紧紧围绕联盟的宗旨使命和目标任务,进一步发挥自身特色与优势,一如既往、全力支持联盟的建设和发展,为清洁能源未来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62c6a74a5e43460697d8bf3f7e40be65.jpg

会议通过了联盟章程,推选华能清能院为理事长单位,西安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为副理事长单位,联盟秘书处设在华能清能院。会上,各成员单位代表就联盟成立后的工作计划、工作目标及主要研究方向等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华能集团科技部、华能清能院、华能新能源智慧运维中心,北京未来科学城管委会,西安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清洁能源区块链技术创新联盟”是由华能清能院牵头,西安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4家高校参与发起。旨在联合新能源上下游企业、主机厂商、科研院所等,加强技术合作,以加快区块链技术进步、推动清洁能源产业融合创新为己任,充分发掘数据生产要素核心价值,推进清洁能源数字化转型升级。

审核: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