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周坚杨勇平访问国家能源集团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20-04-27 | 阅读次数:

4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周坚、校长杨勇平访问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华北电力大学理事会副理事长王祥喜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更好地服务国家能源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入交流。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国跃,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米树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北电力大学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吉臻,副校长郝英杰、孙忠权、毕天姝出席会谈。

d8a78476c9a74b98ab04618cbc5a2dc3.jpg

周坚对国家能源集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对国家能源集团多年来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周坚指出,多年来,学校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贡献导向和结果导向,立足电力行业谋发展,与国家发展和行业发展同向同行。希望与国家能源集团在战略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高校科技创新源头和人才培养基地的作用,开展更广、更深、更高、更实的合作,助力国家能源集团早日实现“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的发展目标,为国家能源电力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王祥喜对周坚、杨勇平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华北电力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国家能源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王祥喜指出,国家能源集团深入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重大能源战略思想,提出了“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的发展战略。公司战略的实施亟需华北电力大学在人才和技术方面的支撑。他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深化校企合作,共同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共同推动能源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1b334af4cec24ab3962bdf4e29ae1bfe.jpg

杨勇平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与国家能源集团在清洁高效火电、智能发电、新能源系统等领域开展的合作情况和合作成果。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充分发挥智能发电协同创新中心的平台优势,在人力资源共享、科技创新、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更为紧密、务实的合作,开启双方深化合作的新阶段。

刘吉臻表示,国家能源集团底蕴深厚,视野宽阔,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尤其是在智能发电、新能源等领域积累了非常深厚的技术优势。他希望校企双方继续加大投入,深入研发,共同把智能发电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成行业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平台。

刘国跃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煤电化运一体化产业发展情况,表示要在智能发电、清洁燃煤发电、新能源装备与控制系统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发展。

国家能源集团组织人事部、综合管理部、科技部、电力产业管理部主要负责人,学校党政办公室、对外联络与合作处、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