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学校举办“青春告白祖国”2019年迎新生文艺晚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9-09-13 | 阅读次数:

9月11日晚,“青春告白祖国”华北电力大学2019年迎新生文艺晚会在足球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周坚、副校长孙忠权出席晚会,学校相关职能处室、各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全体2019级新生观看了演出。

1.jpg

开场歌曲《北京欢迎你》对来自五湖四海的2019级同学亲切问候,悠扬动人的旋律朗朗上口,青春洋溢的面庞自信张扬;民乐团演奏的经典影视曲目展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舞蹈串烧《天鹅酒》如一阵风吹来色彩与热情,灵动活泼,自然奔放;纯人声无伴奏合唱《红蜻蜓》带来青年人对未来的憧憬。

2.jpg

为隆重庆祝建国70周年,中宣部组织专家遴选了100首优秀爱国歌曲供全国人民欣赏、学习和传唱。《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是温情的回忆;《我的中国心》是对祖国深沉的告白;《我们都是追梦人》是新时代青年与祖国母亲一同追逐梦想的脚步。舞蹈《唱片舞会》节奏感十足,表现了青春的张扬与活力。

3.jpg

由各学院党委副书记、2019级新生辅导员带来的合唱《红旗飘飘》,结合别出心裁的T台秀带来欢乐的气息;歌曲《父亲的散文诗》诠释了父爱如山的真谛。西洋乐团的演奏将舒缓明朗与大气磅礴相结合;罗敷采桑,青枝作笼,蓝色动力合唱团演唱的《陌上桑》传递出中华儿女勇敢追求梦想的精神。

4.jpg

晚会结束曲《今天是你的生日》由艺教中心老师邹琳、七位十月一日出生的华电学子,和全场所有师生共同演唱,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微信图片_20190912122054_副本.jpg

整台晚会以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的优秀成果为基础,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以感恩父母、感恩华电、感恩祖国为主线,充分激发了华电学子的家国情怀和报国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