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21-07-05 | 阅读次数:

7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周坚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同时举行。

863177ce6a444147a887987d7cae592d.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通篇贯穿着坚定的信仰追求、强烈的责任担当、不变的初心使命、高度的历史自觉、深远的战略谋划,是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政治宣言,吹响了我们党百年华诞再出发的时代号角。全校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把握精髓要义,赓续伟大建党精神,狠抓贯彻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学校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对照讲话内容全文,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历史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要以更严的标准要求狠抓讲话精神深化转化。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推动党员干部师生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同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结合起来,创新学习方式,开展分类指导,加强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从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更好地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热潮。

会议强调,要以更实更新的举措促进讲话精神见行见效。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书写华电的“奋进之笔”。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和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勤嘱托,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书写好立德树人新篇章。作为能源电力行业特色高校,要坚持以国家需求为导向,聚焦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着力攻克能源电力行业“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强化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科学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加快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努力在第二个百年的“赶考”路上,交上人民满意的华电答卷。

95372d2b384e43dfb2b04b0be00cf024.jpg

集体讨论时,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部分校党委委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委员参加集中学习。

审核:张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