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我校与国网蒙东电力有限公司举行产教融合共建共享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21-03-23 | 阅读次数:

3月17日,我校与国网蒙东电力有限公司产教融合共建共享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蒙东公司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郝英杰,国网蒙东电力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成松出席仪式并讲话。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继续教育学院,国网蒙东电力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产教融合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eb1ebfac8b2c42ec8b9a3fe7657d9cd3.png

郝英杰感谢蒙东公司给予华北电力大学的重视与支持。他表示,多年来华北电力大学与国家电网公司及其各省区公司成功地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校企合作之路,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合作硕果累累。在国家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要求下,在双方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之中,围绕蒙东公司绿色电力双循环的发展思路,开展高水平的校企合作正逢其时。蒙东公司电网建设发展迅速,在实现“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目标进程中,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此时双方共同推进产教融合学院的建设,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华北电力大学希望通过“大电力”学科专业体系与蒙东公司探索学历提升、前沿培训等人才储备和培养工作,为公司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专业支持,助力建设与发展。

张成松对华北电力大学多年来给予蒙东公司的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在介绍了蒙东公司基本情况与发展历程后,他指出,立足“十四五”开局,公司依托地处大型能源基地和新能源富集地的发展优势,提出了构建内蒙古绿色电力双循环的发展构想。公司依托蒙东电科院成立了产教融合学院,一方面贯通了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另一方面借助产教融合平台推动内蒙古现代能源产业人才培养,扩大公司在自治区能源行业的影响力,推动能源互联网平台共建共享。他期待与华北电力大学在产教融合共建共享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合作迈上新台阶。

国网蒙东电力公司产教融合学院院长齐四清、华北电力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子杰签订了产教融合共建共享合作协议。

??2.png

签约后,双方就共建共享产教融合学院,开展电力专业培训、专技人才培养、新能源人才培养、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前沿人才储备、党建智库、定制化人才培养等工作充分地交换意见,达成一系列合作意向。

审核:吴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