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21-09-06 | 阅读次数:

9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和河北承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勇平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同时举行。

f6f9ed82663b42929076635b6e7c57d8.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的成长与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新的要求。要立足学校工作实际,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建设教育强国、培育时代新人的征程中担当使命、奋发有为。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当前高校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将学习贯彻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营造学校良好政治生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不断健全党建工作体系,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完善党建质量体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党建和学校事业深度融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对标《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落实《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基本标准》,台账式推进落实《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要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引导教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大先生”。要优化人才培养目标、理念、模式与机制,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指出,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力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党员干部师生要将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努力在锤炼党性上力行,用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律己修身,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努力在为师生服务上力行,切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工作台账落细落实;努力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在科学编制和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定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等重点领域创新工作,推进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

会议强调,要发挥学校特色优势,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华电力量。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服务重大国家战略,研究制定学校“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要创新人才培养,加强战略新兴学科交叉融合,构建更具优势、更有特色的一流能源电力科学与工程学科体系。要瞄准能源电力行业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强化技术攻关和科研创新,依托能源电力学科群,聚焦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雄安新区白洋淀流域生态治理等领域,在解决卡脖子技术、重大技术创新研究等问题上作出贡献。

bd1bccb44f9d45f0b4c693518fda691e.png

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郭孝锋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具体工作作了重点发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政策研究室、纪委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

审核:张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