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杨勇平出席双碳背景下发电企业数字化转型研讨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21-07-01 | 阅读次数:

6月26日下午,“双碳背景下发电企业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校长杨勇平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国家发改委、科技部以及各大发电集团的技术专家和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我校技术转移转化中心主办。

3b082e7652734fa29e1948e36a62162d.jpg

杨勇平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和技术转移转化工作,始终与电力企业保持紧密联系,积极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运用,坚持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打造能源电力服务特色品牌。

杨勇平强调,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作为,深化校企合作,集聚行业最广泛的创新资源,助推发电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共同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a952a173ebe5400aa25d4b7fb1a3c9d5.jpg

研讨会上,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国家电投、三峡集团、国家能源集团、京能集团的相关技术专家到场并发言,深度阐释了发电企业在“绿色机遇期”的战略布局和行动方案。此次会议采取定向邀请的方式,与会技术专家和负责人从行业企业需求、实际业务需要和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发展模式的转变几个方面展开交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面向国家经济主战场的科技创新、实际应用、技术交流等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双碳”目标引领下,绿色可持续发展和数字化、智能化结合的趋势将日益明显,数字化转型是面向服务的、数据驱动的战略性业务转型,既可以提高发电企业的经济效益,也可以通过节能减排实现社会效益。发电企业数字化转型尚需行业各界共同参与,政府、高校、发电企业、技术服务商乃至公众媒体要明确自身职责,积极拥抱以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为核心的新风口,共谋“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的绿色发展格局。

审核:王宏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