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学校召开2019年“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9-11-21 | 阅读次数:

11月19日,学校召开2019年“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保定校区同时召开。校领导周坚、杨勇平、何华、李双辰、郝英杰、孙忠权、郭孝锋、律方成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全面从严治党部分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七级职员以及直属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的纪检委员参加会议。大会由校长杨勇平主持。

dd7879cd516541caa0292e5f0270fa6d.jpg

何华通报了近一段时期以来在教育系统和学校查处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典型案例和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何华指出,会议通报有关问题查处的情况,体现了学校党委对违法违纪问题不回避、不遮掩、零容忍的鲜明态度,体现了学校党委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也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党员领导干部“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宽严相济”“严管即是厚爱”的关心和爱护。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结合主题教育的推进,在思想上守住低线、筑牢防线,在行动上严格自律、以身作则,切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再上台阶。

周坚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既是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客观要求,也是推动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内在要求,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会议的目的就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北京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通报近一段时期以来教育系统和学校违纪违规有关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全校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的党章党纪党规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坚定不移推动主题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周坚就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定不移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从国家、教育系统、地方和学校的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工作实际来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强化责任担当,深化综合施策,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师德师风建设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二要深刻汲取教训,深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根源。深刻汲取理想信念缺失、纪法观念淡薄,宗旨观念蜕变、忘记了初心和使命,管党治党弱化虚化、责任落实不力等教训,层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充分利用这些反面“活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突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引导全校党员、教师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努力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自觉,要增强政治定力,深刻吸取违纪违规典型案例的教训,要强化政治担当,毫不动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周坚强调,学校党委将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校上下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筑牢思想防线,保持政治定力,堵塞监管漏洞,恪守初心使命,切实维护好、推进好学校改革发展、和谐稳定的大局,努力书写好新时代华电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c6ac9338a1fe4f0eaf4d175b941db3a7.jpg

杨勇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此次警示教育大会是对严明党的纪律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也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要深刻认识和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形势,深入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内涵,主动将法治意识、纪律意识和制度意识入脑入心。要不忘教育工作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努力建设“四有”好老师。要以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结合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任务,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