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我校召开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20-06-08 | 阅读次数:

6月4日,我校召开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周坚、校长杨勇平、副校长孙忠权、党委副书记郭孝锋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保定校区同时召开,会议由校长杨勇平主持。

a6df8c6cd27d41ef9720f4d58618d3e6.jpg

周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毕业生返校工作的重要性。部署毕业生返校相关工作标志着疫情防控和统筹学校工作进入新的阶段。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是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的一个重要标志。毕业生返校是学校对毕业生应尽的责任,也是学校在抗击疫情中对国家、对社会应尽的责任。毕业生返校是本学期末的首要工作,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大考”,容不得丝毫疏漏,决不能掉以轻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毕业生返校工作的具体要求上。

fcaad27f08e3465b98dcd07701ae3ecf.jpg

周坚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毕业生返校工作中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一是要责任到位。相关部门及各院系负主体责任,要层层压实责任,将毕业生返校工作逐项落实到人,切实把责任担起来。二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优化细化到位。要措施制定更加有力,工作做得更扎实,要加强学生返校前的疫情防控应急与模拟演练,确保不出任何问题。三是管理服务到位。要更加注重细节和担当,坚持以服务学生为先,创设安全温馨的毕业环境,让毕业生充分体会到母校的深情和关爱,给在疫情期间毕业的学生留下珍贵的、美好的校园记忆。

周坚要求,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方案,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精准细致的落实好防疫防控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践行一线规则,冲在一线、干在一线、靠前指挥、率先垂范,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各项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周坚认为,做好学生返校工作是对学校工作队伍、干部作为以及纪律意识和作风建设的一次考验,各单位特别是党组织要发挥好作用。要做好宣传沟通工作,及时回应和解决师生及社会关切的问题。对于疫情防控和返校工作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和优秀群体,要及时宣传报道。

5f5ce9e38ad142efa272a0c2286c9f08.jpg

杨勇平就学生返校工作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要守住一条底线,以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第一位,使学校的零疫情记录保持下去;二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充分尊重同学们的自愿选择,要充分理解同学们毕业前的心情,要充分满足同学们的合理需求;三是要实现返校学生顺利返校、顺利离校的目标,让毕业生高高兴兴地走上工作岗位。

b9e516592bda47a2aa6673457f308866.jpg

孙忠权和郭孝锋分别在北京校部、保定校区部署了学生返校的具体工作。

6815a5150cd6457daa1038632d441819.jpg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各学院(系)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系主任)、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研究生导师代表、班主任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