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学校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20-07-08 | 阅读次数:

根据学校干部换届工作总体安排,目前中层正职干部选配工作已基本完成。近日,我校两次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保定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周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负责人、86位新任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郝英杰主持。

??1 0707.jpg

周坚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干部换届工作依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华北电力大学处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办法》,严格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中央有关精神,突出选人用人政治标准,进一步加强干部政治把关和政治素质考察,把制度执行力、治理能力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此次换届调整,大力推进干部队伍年轻化,进一步优化了干部队伍结构;加大了机关与院系、校部与校区的干部交流力度,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大力践行一线规则,进一步强化基层导向,通过换届调整选出好干部,绘出好蓝图,换出好风气,营造出华电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2 0707.jpg

周坚代表校党委对全体新任职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永葆学习之心,做学用结合的表率。要通过学习提高政治能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学习增强专业能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紧学习、做好知识储备,着力提高管理的专业思维和专业素养;要通过学习强化执行能力,把坚定执行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战略部署作为根本要求,切实提高干事创业的定力和执行力。二是要胸怀责任之心,做担当作为的表率。要在恪尽职守中担当作为,履行好领导责任、主体责任、主管责任、岗位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在狠抓落实中担当作为,抓好上级精神的落实和学校党委行政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要在提高标准中担当作为,以高标准的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深入一线中担当作为,带头践行一线规则,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三是要保持一颗公心,做秉公用权的表率。要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实事求是,以公平公正、公道正派立身处世;要以公心确立威信,以公、私二字为工作标尺,真正树立威信、增进团结、推进工作;要以公心开拓胸襟,坚持一心为公,从整体利益、全局利益出发。四是要凝聚团结之心,做带好队伍的表率。要建设团结协作的领导班子,把团结作为一条政治纪律来要求,不断增强能够推心置腹、并肩奋斗的真正团结;要处理好民主和集中的关系,带头发扬党内民主,学好用好民主集中制原则,使领导班子真正立好规矩;要营造干事创业的整体风气,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气度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去干事创业。五是要常怀敬畏之心,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要敬畏组织,做到坚守底线不逾越,坚持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组织纪律;要敬畏权力,做到勤政有为不懈怠,把服务理念植根心中;要敬畏法纪,做到严以律己不乱为,带头落实依法治校、完善治理体系要求。

周坚强调,全体新任职干部要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始终保持学习心、责任心、团结心、敬畏心和公心,做好五方面表率,努力成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好干部,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优异的成绩,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为教育引导新任职干部严格自律、自觉履诺,用真抓实干迎接新岗位新挑战,以奋发有为做出新担当新作为,会上,全体新任职干部郑重签署了《任职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