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学校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暨规章制度建设推进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21-06-14 | 阅读次数:

6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暨规章制度建设工作推进会,了解各专项规划修改完善和各领域规章制度建设进展情况,交流工作做法和经验,部署下一步推进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檀勤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专项规划牵头部门和相关管理服务部门负责人,相关单位规章制度建设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fa1c12a82cd34b78909b2e687e7c703d.jpg

檀勤良在讲话中指出,“十四五”规划编制和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是学校党委部署推进的两项重大任务,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认识,认真抓好落实,齐心协力共同把这两项工作开展好,确保如期完成,以更科学的五年规划、更完善的治理体系,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他对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对标学校总体规划,既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更要进一步把总体规划的主要精神和目标任务切实落到实处。二是要进一步聚焦关键突出重点,花大力气凝练若干有冲击力,具有战略性、带动性、引领性的目标任务,争取在关键领域取得若干标志性有显示度的成果。三是要进一步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亲自抓、真正抓,将规划编制作为未来一段时期部门的重要任务,争取编制出高质量的专项规划。

关于规章制度建设工作,檀勤良强调,一是要按照已经确定的计划,加强目标管理和清单管理,加速推进修订和新建,按时提交上会材料,确保如期出台发文。二是要以本次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为新起点,通盘考虑各领域的制度体系建设,对标同类高校、结合学校实际,把制度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常抓不懈。三是要针对制度分级、合法合规性审查、合同管理等事项,积极主动加强与学校法治工作部门的沟通联系,法治部门也要及时做好有针对性的指导。

会上,8个专项规划牵头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方向。26个管理服务部门负责人先后汇报各领域1-5 月份规章制度建设进展情况,并对规章制度分级工作提出初步意见。各单位也充分反映发展诉求,并对学校专项规划编制和规章制度建设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审核:吴良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