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孙忠权副校长到保定校区学生餐厅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2-07-03 | 阅读次数:
    本网保定讯:6月29日,孙忠权副校长在参加学校2012届学生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后,专门抽出中午时间到保定校区学生餐厅检查学生餐饮工作,了解学生伙食供应情况。后勤管理处处长张树芳、副处长赵宏宇等陪同检查。

      孙忠权副校长先后来到第二和第三学生餐厅,详细了解了学生主副食供应、学生用餐情况和餐厅的食品卫生、基础设施等方面情况。 

      在二餐厅售饭窗口,孙副校长查看了窗口供应菜品的结构、品种及价格,详细询问了低价菜保障餐的供应情况。正好有位山西籍同学刚刚买了饭菜,孙副校长走到学生面前,热情地询问饭菜价格贵不贵、饭菜价格能否承受、饭菜口味如何等,学生都一一做了满意的回答。孙副校长对低价菜的供应情况表示满意。

      三餐厅是目前供餐最集中的一个餐厅,一层是学生伙食的基本保障餐,二层是创新经营方式引进的特色小吃,售饭人员服务热情、形象统一,特色品种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孙副校长走进三餐厅,主动来到正在就餐的学生身边,俯下身,亲切地与学生交谈,详细询问学生饭菜的口味、价格,以及与周边高校的比较情况。学生对饭菜质量、价格等都给出了满意的评价,孙副校长表示高兴。随后,孙副校长又来到售饭窗口,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认真了解菜品价格和经营情况。他对餐饮管理中心在当前物价水平较高的前提下能够保持价格平稳,同时丰富花色品种,保证近两万学生的正常用餐、尤其是保证贫困学生的伙食供应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餐饮管理中心要一如既往地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学生餐饮工作。

  孙副校长详细查看了第二、第三学生餐厅的前厅、后厨,深入到主、副食操作间,查看各项食品加工操作流程,检查设施设备条件。三餐厅是2005年投入使用,功能结构合理,就餐面积大,设施条件较好。二餐厅是1991年投入使用至今已有20余年,在看到餐厅的基础设施确实陈旧,部分设备落后的状况,孙副校长非常关心,特别指出要按照教育部和学校对学生食堂的建设要求,充分考虑到国家相应投入政策,积极做好学生食堂基础设施及硬件条件的改善和优化工作,努力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就餐环境。孙副校长同时强调要站在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一流后勤服务保障体系的高度,认真审视学生餐饮工作,要严把食品安全关,加强管理,保证食品卫生安全,把学生餐饮保障工作做实做好。

  检查结束后,孙副校长与工作人员一同在学生餐厅用餐,亲自品尝了学生伙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