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孙忠权副校长参加全国公共机构“我与节水同行”节能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2-06-19 | 阅读次数:

    6月16日上午,由教育部、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举办的“我与节水同行——创建节约型校园”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宏远广场举行。教 育部部长助理林蕙青、国管局副局长李宝荣、北京市教委委员叶茂林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北京市二十余所高校主管校长及节能负责人约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 动。作为高校节能联盟的首批发起院校,我校副校长孙忠权,后勤管理处处长李金全及我校“蓝之焰”青年志愿者协会二十余名学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由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谢焕忠司长主持。

  首先由对外经贸大学施建军校长介绍了外经贸大学节约型校园建设情况。

  随后,全国高校节能联盟副理事长、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张柳华宣读了创建节约型校园倡议书。

  国管局李宝荣副局长发表讲话,他表示教育机构尤其是高等院校是传播节约理念、倡导节俭风尚的重要基地,做好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对于推进全社会节能减排将具 有积极影响。他希望教育系统能够科学分析用能现状和发展需求,精心编制建设方案,加快推进学校综合节能改造,努力建成一批管理科学、用能高效、资源节约、 绿色环保的节约型学校示范单位,带动节约型校园创建工作和全国教育系统节能工作的深入开展。

  教育部部长助理林蕙青随后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类学校要注重管理节能与科技节能的结合,积极推广节能科技和节能产品,要充分发挥高校节能的科研优势和节能 企业的市场优势,实现节能科技的顺利转化。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充分激发和带动北京高校对水资源保护的意识,以期在高校乃至全社会范围内形成从我做起,珍 惜爱护水环境,节约使用水资源的良好社会风尚。

  会上,教育部部长助理林蕙青还向校园节水志愿者代表进行了授旗。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水站、膜处理站和科研楼内地源热泵+毛细管网末端的生态空调系统等节能项目的建设情况。此外,以旧(废) 换新方式面向校园师生回收废旧物品、发放节水宣传册、组织观看“科技助力公共机构节能”科普巡展等3场现场节能活动也同时对外经贸大学虹远广场举行。

    作为今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我与节水同行——创建节约型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倡议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开展节约型校园建设。它的 顺利举行,传播了节约理念、加快了学校综合节能改造进程,推广了节能科技和节能产品,带动了节约型校园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对全国教育系统节能工作也起到 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