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李和明副校长出席新疆校友理事会换届大会

发布日期:2012-06-05 | 阅读次数:
5月30日,华北电力大学新疆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华北电力大学校友会常务副理事长、李和明副校长,新疆校友会名誉理事长、新疆电力公司生产技术部副主任邹宗宪、新疆校友会名誉理事长、新疆电力公司总工程师白伟、新疆校友会理事长、新疆电力公司生产技术部副主任李之洪,及新疆校友会部分副理事长,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中组部援疆干部、兵团组织部援疆办主任吕双旗应邀也出席了新疆校友会换届活动。

 

 

在换届大会上,新疆电力公司发展策划部副主任特高压疆电外送办公室主任李渝介绍了出席此次换届大会的领导和来宾;新疆电力信息通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尹军宣读了华北电力大学新疆校友会章程;新疆电力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阎铁军宣读了华北电力大学新疆校友会新一届校友会组织机构成员建议名单。与会代表一致通过校友会章程和新一届校友会理事会组成名单。

华能集团新疆公司安生部主任郝兵宣读了华北电力大学校友总会贺信。贺信指出,自成立以来,新疆校友会不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举行形式多样的校友联谊活动,推动母校与本地的交流合作,协助校友来疆工作、创业,积极宣传母校,服务校友,组织开展了富有成效的活动。在校友会理事会人员的不懈努力下,新疆校友会已经成为校友们联络感情、沟通信息、资源共享的重要平台,成为温暖和谐的校友之家。同时,我校20余家各地校友分会也发来贺信、贺电,祝贺新疆校友会换届大会召开。

 

 

会上,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李和明代表学校领导对在新疆的广大校友表示诚挚问候,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介绍了校友会在民政部注册、校友返校日活动等情况,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认为校友是一所大学永恒的标志,在学校的历史、现在和未来发展中占有特殊地位。一些校友企业积极与学校合作,支持学校发展,对于有成长性的校友、企业学校要在技术上、平台上和市场上给予支持,实现双赢。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在招生规模、生源质量、社会影响等各方面取得了又好又快的发展,不仅是上级机关等正确领导、决策的结果,更是社会各界、广大校友大力支持的结果。希望校友继续大力宣传学校,共同努力,扩大学校的影响力。

 

 

新疆校友会新任理事长、新疆电力公司生产技术部副主任李之洪表示,目前在新疆工作和生活的华北电力大学校友已达200余人。多年来,华电新疆校友继承母校朴实的学风和优良的传统,脚踏实地、奉献进取,在电气、能源、控制科学、环境科学、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外国语、人文与社会科学等领域都取得了无愧于母校的成绩,成为新疆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支生力军。今后,新疆校友会一要进一步加强校友的联系和沟通;二要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联系与沟通;三要进一步为校友的发展创造条件;四要进一步为新疆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新疆校友会名誉理事长、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设计事业部副主任邹宗宪表示,华电校友在新疆的各行各业有着无可替代的重要地位,新疆华电人成为新疆这块土地的建设者,也成为这里发展的见证人,更是这里发展的记录者。近三年来,华电新疆校友会为每一位华电校友提供了交流思想、联络感情和资源共享的平台。希望各位校友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联络校友感情、增进校友交流,使校友会成为校友们的温馨大家庭。

新疆校友会理事会换届是在校友总会的指导下,校友工作办公室工作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加强地方校友会组织建设、增加地方校友会活力、密切校友与母校的联系、推动校企合作,同时也为学校55年校庆校友总会换届做好准备。

 

 

在新疆期间,李和明副校长与新疆电力公司总工程师白伟校友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李和明副校长还看望了我校在兵团技师学院的援疆干部李燕青老师。李燕青老师做为第七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干部目前在兵团技师培训学院担任党委委员、副院长。兵团技师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元柱与李和明副校长进行了深入交谈。在兵团技师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席鸿儒、副院长郭长玉、白新玲、王兆龙等陪同下考察了兵团技师培训学院。李和明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要充分利用援疆干部,搭建一个兵团与内地高校的交流平台,这即帮助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及人才培训事业的快速发展,又使我校年轻干部得到充分锻炼,可以开阔视野,拓宽思维,提高工作技能及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