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张金辉副书记到保定校区后勤管理处(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2-02-23 | 阅读次数:

2月21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张金辉到保定校区后勤管理处(集团)调研指导工作,与后勤管理处(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座谈,调查研究后勤工作,分析指导2012年和更长一个时期后勤工作的思路。

 

后勤管理处处长、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张树芳在汇报了后勤服务保障方面的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后,比较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后勤2012年的总体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安排。他说,2012年,集团将围绕“构建适应高水平大学发展要求的一流后勤保障体系”的发展目标,开展涉及民主建设、发展规划、改革创新、基础保障、管理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安全管理、经营开发、文化与党建等共10大类30余项年度重点工作。面对当前后勤管理体制改革,集团领导班子对新的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做了深入思考,研究与凝练后勤发展目标及其内涵、研究后勤三年工作规划、建设后勤管理制度、稳定保障能力、提升服务标准、建设与实施后勤监控体系以及论证实施以加强学生餐饮保障为核心的餐饮管理中心综合改革等一系列重点政策任务,努力探索和解决改革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集团党总支副书记赵宏宇汇报了党务方面工作,2012年集团党总支将加强员工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学习、宣传和教育,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突出做好以学习、宣传后勤改革方针、政策和制度为内容的党员教育活动,为后勤管理体制改革做好思想和组织保障。

 

张金辉副书记在听完汇报后对集团寒假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新学期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有了一个良好开端,呈现出的良好面貌,是逐步落实学校后勤管理体制改革的初步成效,也反映出后勤改革焕发出了后勤干部、员工的新的工作热情。面对当前学校后勤管理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张金辉副书记提出重要指导意见。第一,要深刻领会和充分认识到不断提高后勤保障工作的能力、质量和水平是建设高水平大学进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后勤的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始终要抓住“构建适应高水平大学发展要求的一流后勤保障体系”这个总目标,保持昂扬向上、乐观自信的态度,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一流后勤保障体系的建设。第二,要积极探索新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将好的机制加以固化,经过不断地努力积累形成比较完善的后勤服务、管理、运行体系。第三,要在认真分析研究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后勤管理体制改革相关工作,统筹兼顾,分步推进,在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出成果、出成绩,上水平、上层次。第四,要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班子带头人要始终履行好“出思路、带班子、抓重点、做表率”的职责,班子全体成员要以“目标的高度一致、相互间的深层次信任和经常性的交流沟通”的要求,团结奋进。第五,要以“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的高度责任感,全力做好学校后勤安全工作,保证各项工作的安全运行。希望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一如既往地坚持服务师生的宗旨,努力提高后勤服务水平,为构建适应高水平大学发展要求的一流后勤保障体系而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华北电力大学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 联系电话:6177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