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郝英杰副书记参加保定校区新学期学生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2-03-13 | 阅读次数:

3月12日,校党委副书记郝英杰在保定校区就2012年学生工作召集相关部门进行座谈调研。他指出,必须围绕学校大局,扎实推进保定校区学生工作。校长助理郭孝锋以及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校团委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郭孝锋助理结合前期调研,对保定校区2012年的学生工作思路与重点进行了简要汇报。郭孝锋助理提出,我们本着紧扣“三个基点”、增强“三种意识”来谋划全年工作。总体上要把2012年作为学生工作的“质量年”。将以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为契机,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以安全稳定工作为重点,建设平安和谐校园;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加强“学风、就业、奖助、科技创新”四项品牌建设,抓好“学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三难”问题,推进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郝英杰副书记听取汇报后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本年度的学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郝副书记指出,2012年是党的十八大的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学生工作要抓好基础,抓好重点,特别要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加强科技创安,提高人防、技防、物防水平,加强日常管理和安全教育,做好系统化、规范化、常态化,争取百分百覆盖;重视学生的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抓好典型,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凸显亮点;深入思考如何解决本科生的“第八学期”课题,大力提升学生的社会适应力;尝试新思路与新途径,加强研究生的教育管理,提升研究生的自我管理水平和能力。

会上,郝英杰副书记还就招生工作、就业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等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建议要求。

座谈会的召开为各相关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更好贯彻落实学校发展战略以及2012年中心任务,科学制定好2012工作计划,推进各项工作的又好又快发展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

版权所有@华北电力大学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 联系电话:6177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