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北京市2021年消防招录进高校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消防员人才储备培养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21-06-11 | 阅读次数:

6月9日上午,北京市2021年消防员招录进高校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消防员人才储备培养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8655a16c5ddd48978e8397dd040e9f0c.png

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政治委员潘业辉、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孙雷、北京市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政治委员王瑜、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副院长袁宏永、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苏国锋、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政治部副主任巩振祥,我校党委书记周坚、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及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和森林机动支队部分指战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主持人张仲鲁主持。

4f045b3428e145e7b96b1a57dce730c8.png

周坚在致辞中表示我校将与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建立预选消防员人才培养合作关系,围绕建好建强“一个人才储备库”“两个基地”“四项机制”开展深入合作。

周坚强调,本次合作契合四方的实际需求和发展实际。一方面能够发挥高校优势,积极助力北京市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人才队伍建设;另一方面这也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务实之举,对于学生培养家国情怀、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构建学校安全教育体系、形成“全民消防”宣教大格局,都具有非常现实的作用和十分长远的意义。

周坚希望广大学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消防救援事业的认识和理解,强化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让青春在基层一线、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闪闪发光。

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政治委员潘业辉表示由原公安消防和武警森林部队转隶而来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依托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改革重塑、转型升级、提质强能大抓人才队伍建设。此次依托院校储备培养人才、引进“名校优生”,是顺应改革转制形势的现实需要,是有效履行职责使命、激发队伍活力的重要保证,是提升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的有益探索,是打造人才聚集高地、锻造应急救援精兵劲旅的有力举措。

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政治委员王瑜详细介绍了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的神圣使命与光荣职责,让我们更近距离的走进这支由橄榄绿专制为火焰蓝的队伍。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孙雷号召大学生热爱和崇尚首都消防救援事业,积极投身到消防救援队伍这个光荣的集体中去,为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安全稳定贡献重要力量。

4767a2d63a834480804084f9b1235bfb.png

活动现场播放了北京市消防员招录宣传片,北京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进行了风采展示,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和华北电力大学共同启动北京市2021年消防招录进高校宣传活动,并签署了关于联合开展北京市消防员人才储备培养工作的框架协议。

2184d6a616b741fbb6277431c1f41296.png

签约仪式结束后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优秀大学生消防员代表进行了发言,现场学生就联合培养流程、选拔条件等相关问题与相关单位代表进行了咨询交流。

审核:王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