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华北电力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21-06-28 | 阅读次数:

本网讯:6月21日、24日,我校分别在北京校部、保定校区隆重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校党委书记周坚,校长杨勇平等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各院系的负责人以及2020届毕业生代表、全体2021届毕业生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分别由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副校长律方成主持。

28e4049c2525402692b09ac34d250b2c.jpg

在北京校部,工作人员宣读了《关于给予2021届北京市河北省优秀毕业生通报表扬的决定》《关于授予邓涵予等582名学生2021届校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届赴基层工作毕业生的决定》。

在保定校区,工作人员宣读了《关于陈为佳等122名同学荣获“2021届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称号的通报》《关于给予我校志愿服务西部毕业生表彰的决定》《关于对2021年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作者及其导师予以表彰的决定》。

c388310413e142f4a983d1c181d76e9b.jpg

主席台上的领导和老师们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及毕业证书。

杨勇平在题为《以自我超越勇担时代使命》的讲话中向全体2021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返校的2020届各位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向辛勤抚育和悉心教导同学们的父母和师长致以衷心的感谢。

f11e7fead8e2482faa3af9efe62e17b0.jpg

杨勇平指出,在华电求学的数年时光里,同学们在时代的高光和华电的荣光中,也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定格在这里。同学中涌现出许多优秀榜样和先进典型,用实际行动和累累硕果,证明了华电学子是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优秀群体。同学们这段努力拼搏的大学时光,已成为大家追梦路上的青春回响,永远镌刻在母校的记忆深处。

杨勇平指出,同学们的毕业季,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我国开启“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的重大时刻,作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一代,同学们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人生际遇,也承担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如何紧随时代大潮成长成才、干事创业,将个人理想更好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是同学们必须回答好的终身课题,也是自己最近常常思考的问题,同学们不妨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智慧、获取力量。

杨勇平勉励同学们要能够以自我超越勇担时代使命,实现更大的人生辉煌。为此,他为同学们送上三句话:第一句话是要坚守自知自觉心。要正视自己的成长过程,在积极探索中提升自我认知能力,从而不断接纳自己、重塑自己,在认清自我的基础上对自身的行为作出科学判断和正确把握,进而实现理想中的自己。第二句话是要走好自立自强路。要在真学实干中炼就过硬本领,以真贡献、实作为引领科技进步、促进社会发展,更好服务国家和人民。第三句话是要锻造自胜自省力。要能管得住自己,让精力集中、情绪稳重、行为稳健,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上,能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能说到做到,扎扎实实,善作善成,不达目的不罢休。他希望同学们将个体的奋斗和奉献叠加成集体进步、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让人生的航船乘风破浪顺利抵达理想的彼岸。

教师代表、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洋、自动化系翟永杰寄语毕业生带着自信勇敢地出发,去拥抱精彩的人生,去为美好的理想拼搏奋斗,母校和老师永远是毕业生最坚强的后盾。

2020届毕业生代表李雪晴、吕晋东,2021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姜志强、李彦,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代表李兆豪、张诗杭先后发言,感谢母校多年的悉心培养和谆谆教诲,表示自己将在新的人生征途上,牢记和传承华电精神,履职尽责,以优异的成绩书写人生华彩,为母校争光。

ce71bc9591a94accaa461e4a6cf7fbf4.jpg

典礼结束后,伴随着《唱支山歌给党听》的优美旋律,巨幅中国共产党党旗徐徐展开,224名毕业生代表手拿捧花组成“100”字样,现场师生挥舞党旗,热情欢呼,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对党的深切热爱和百岁华诞的美好祝愿。

e231b8583b534e1386088af52e5c516c.jpg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杨勇平为2020届25名博士生、77名硕士生、770名本科生,2021届157名博士生、3071名硕士生、5726名本科生、55名来华留学生一一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

审核:张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