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领导为全体专职纪检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21-06-29 | 阅读次数:

6月21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讲授题为“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专题党课,党课以北京、保定两地视频形式召开,两地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纪委监督检查室全体人员参加了党课。

何华从井冈山精神的历史形成、重要节点、事件以及产生的历史意义与启示等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推进党的建设、人民军队建设和土地革命斗争中培育和形成的伟大革命精神。

8b162f999bfe474bbb0a9ed00c960e78.jpg

何华指出,井冈山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精神的产生有其深刻的历史背景。何华从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两条主线对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军队开展武装革命斗争直到井冈山会师的全过程进行了系统讲述,并详细阐述了文家市决策、三湾改编、宁冈古城会议、大仓会见、三河坝战役、黄洋界保卫战等重要事件的经过和重要意义。

何华指出,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在生活异常艰苦的情况下,我们党制定了“三大纪律、六项注意”,要求全体官兵不拿群众一点东西

体现了共产党人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精神品质。

6fc815959d98409a993c68c2d1334ccf.jpg

何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井冈山考察时指出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回顾这段历史岁月,就是要从井冈山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奋斗历程,铭记革命前辈优良革命传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结合我们时代背景和岗位职责,坚定传承、弘扬和践行井冈山精神,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审核: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