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杨勇平校长会见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世森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9-07-04 | 阅读次数:

7月2日上午,校长杨勇平会见了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世森一行。双方就新时代如何在新能源领域拓宽产学研合作领域、如何构建具有可持续性的合作模式,进行了交流。我校副校长郝英杰,华能集团规划发展部副主任李来龙、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刘保康,参加会谈。

700_01A9039.jpg

杨勇平在讲话中指出,在6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华北电力大学在服务国家战略和能源电力行业发展的进程中,构建了“以优势学科为基础、新兴能源学科为重点、文理学科为支撑”的“大电力”特色学科体系,成立了全国首家可再生能源学院,明确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学校与能源电力行业、能源电力企业形成了密切良好的合作关系,走出了一条校企合作兴校之路。新时代,面对能源革命、绿色发展浪潮,学校将继续探索与能源电力行业、能源电力企业合作的新模式,以此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的发展。作为我国发电行业的领头羊,华能集团长期以来在各领域给予华北电力大学诸多支持与帮助,双方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合作。希望双方今后能在以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在各领域尤其是在新能源储能与消纳、海上风力发电等领域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交流;希望双方在合作中紧抓机遇,坦诚相待、直面难题、明确目标,积极探索新型合作模式;希望双方以任务为导向、以项目为平台,在开展实质性合作的同时,努力构建具有可持续性的合作模式。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双方各类具有前瞻性、富有操作性、体现责任性、能够实现共赢的交流与合作。

许世森在讲话中介绍了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研究方向。许世森指出,清能院主要从事煤基清洁发电和转化、可再生能源发电等领域的技术研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关键设备研制和工程实施。新时代,清能院将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以此助力于集团的可持续发展。在这一过程中,需要得到华北电力大学的支持与帮助。作为国内能源电力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科学研究基地,华北电力大学为国家能源电力事业的发展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双方能够在各领域增进交流、加强合作,在共同服务于国家能源电力事业发展、共同推动新能源电力事业发展的进程中,实现共赢。

郝英杰在讲话中指出,双方在合作中应进一步服务于国家战略,应以能源电力事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企业在产生中的实际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各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在完成具体合作项目任务需求的基础上,积极将已有的合作模式、合作机制、合作成果落实到具有实体性的合作机构上,以此增强双方合作的可持续性。

李来龙在讲话中指出,双方要在加强产学研合作中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在密切校企合作中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走出适合中国国情的风电机组制造道路,在坚持自主创新中占领风电的技术制高点。李来龙还介绍了华能当前的研究领域、研究方向以及相关研究项目的进展情况。

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可再生能源学院、对外联络与合作部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华能集团规划发展部战略处、江苏分公司规划部、江苏清洁能源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