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21-06-24 |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校于6月22日下午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邀请中央党校原校委委员、一级教授、中央党校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韩庆祥作《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哲学智慧》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周坚主持学习会,在校党委常委、校领导,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会议。会议以两地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保定校区同时举行。

bb67fce88632459699b80767e2b79017.jpg

韩庆祥从为什么学习“四史”、怎么学习“四史”切题,围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之实质、一个深得人民拥护的强大政党是如何炼成的、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哲学智慧三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作了详细生动的解读,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炼就成为一个深得人民拥护强大政党的十大路径,并从目标维度、精神维度、韧劲维度提炼了中国共产党的七项特质,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中总结出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的八大哲学智慧。

35b6a852a45c4f80bc33e7370017ccb4.jpg

周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韩庆祥教授的专题报告主题突出,逻辑缜密、思路清晰,内涵丰富,使我们更加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初心的历久弥坚,更加清晰地读懂和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深刻领会了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和蕴含其中的“制胜密码”。

3cc9c357c2e64e478b0ca2a5e9abdbdc.jpg

周坚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将报告内容与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所思所悟融合起来,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进一步领会中国共产党在治国理政中的哲学智慧,切实地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并将“三力”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动能。

c5d345c779a34302b3c6188387ab30bc.jpg

审核:卜叶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