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参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政策参考» 高教动态

杜玉波出席全国教育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并讲话

来源: 教育部网站 | 发布日期:2014-07-01 | 阅读次数:
       全国教育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6月26日至27日在京召开。受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委托,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办公室工作的新要求,按照教育部党组部署,不断提高教育系统办公室“三服务”工作水平,努力打造“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杜玉波指出,近年来,尤其是教育规划纲要颁布实施以来,教育系统办公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教育事业推改革、提质量、促公平、保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教育系统办公室要紧密联系教育工作实际,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杜玉波强调,要找准工作着力点,进一步发挥好教育系统办公室的重要作用。一是服务大局抓谋划,把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推进教育改革、维护和谐稳定,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好以谋资政、以策辅政的作用。二是把握重点抓落实,紧紧围绕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等重点工作,真督实查、动真碰硬。三是统筹协调抓运转,健全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和联合攻关机制,完善应急服务体系。四是建章立制抓规范,着力健全完善依法治学、自主管理、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现代学校制度。

  杜玉波强调,要自觉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真正做到把得好方向、担得起重任、摆得正位置、受得了委屈、守得住寂寞、耐得住清贫,努力打造教育系统办公室工作铁的队伍。各级教育部门和直属高校要把办公室工作摆上重要位置,重视办公室队伍建设,关心办公室同志成长。

  会议期间,教育部办公厅主任刘大为作了工作报告。北京市教委等6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各省级教育部门、教育部直属高校以及教育部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