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及工会生活

2012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3-04-28 | 阅读次数:

新的一年,办公室正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机遇。在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指引下,我们将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和学校第五届第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出的各项战略任务,积极凝练项目,设计模式,制定政策,结合本职工作特点,党办校办支部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教代会校长报告明确提出将根据教育部的有关安排,适时启动大学章程的制定,这也是构建适应高水平大学要求的现代大学制度一个重要方面。

为此,办公室将按照有关要求,提前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借鉴世界先进的大学管理制度,吸取已有的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和现代企业制度;再次,要积极调研,精心筹备,协调有关部门加快落实。

(二)推进学校重要会议纪要及上级文件公开的制度建设。

按照教育部、北京市有关要求,在认真总结党务、校务公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党务、校务公开的规律、拓展公开的内容、创新公开的形式、规范公开的程序,不断推进公开内容规范化、公开形式多样化、公开程序制度化、公开工作责任化,健全工作机制,深入持久、积极稳妥地推进党务、校务公开工作。

(三)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学校各项工作做好服务。

在确保高效完成各类日常工作基础上,将重点加强做好领导的参谋助手作用,加强对高等教育的理解与把握,开展对学校办学理念、办学实践的规律性研究,加强高等教育理论性研究,力争取得显性成果,发挥落实领导决策的参谋助手作用,沟通上下,协调左右,统筹兼顾地为领导分忧,为基层服务,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四)创先争优,创新学习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政治与业务理论的学习和研究。

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党办校办党支部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响应机关总支号召,根据部门工作实际,借创先争优活动的东风,进一步推进强化规范管理与管理文化建设相结合的工作理念;在切实提升服务水平的同时,紧密结合党员工作实际与学习兴趣,创新学习形式,进一步加强政治与业务理论的学习和研究;改进党员培训,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加强各职能处室思想政治建设,切实转变机关作风,进一步提高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的能力,为学校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