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讲话

吴志功书记在2012年全校中层干部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2-04-28 | 阅读次数:
同志们:
  今天的会议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刚才刘校长做了精彩的报告。刘校长的报告重温了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时的讲话,全面传达了教育部关于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和提升创新能力的两个文件,总结并提出了学校在新的形势下的七项任务及其需要做好的方方面面的工作。在此,我结合自身的学习向同志们提几点工作要求:
  第一,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清华大学百年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和两个文件精神,研究有关文件规定,领会精神实质。
  第二,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教育部召开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学校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在提高教育质量和提升创新能力方面所面对的机遇与挑战。
  第三,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抓好学习,作学习的表率。一要把上述相关内容同党代会精神、“十二五”规划和今年年初召开的教代会报告的精神结合起来学习,要把相关精神同学校实际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学习;二要注重学习效果,按照学校党委提出的“勤于学习,努力提高,明确目标,形成对策,加快发展”总体要求,凝练出本部门、本单位的标志性项目,提出实现项目的策略和路径,形成先进的思路和模式,并制定出相应的政策。
  希望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各位中层领导干部,按照学用结合的原则,进一步认真组织好本部门、本单位教职员工的学习,把上级会议精神和本次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以利于全校上下形成共识、转变观念、促进工作、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