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讲话

吴志功书记在第43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2-06-03 | 阅读次数:

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老师们、同学们:

    在这秋高气爽的金秋时节,华北电力大学第43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了。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全体运动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向为此次运动会顺利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体育是以身体练习为手段,发展身体,增强体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社会文化活动。大学体育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不仅促进师生强身健体,锻炼健康的体魄,而且能够培养人们团队合作的意识,勇敢坚强的品质,奋力拚博的精神,这些对于加强大学的文化建设,凝聚全体师生以良好的身体素质以及精神面貌建设高水平大学具有重要意义。一流的大学更要有一流的体育,高水平的体育不仅是学校综合实力的反映,而且可以标志性的项目或成果展示学校的形象,扩大学校的声誉,为国家的体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伴随着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各项事业发展,我校体育事业近年来也不断取得新的跨越。今年,我校李志珑同学在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奥运会达标赛比赛中获得了男子400米栏冠军,取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实现了首都高校田径项目入围奥运会的重大突破。学校女子篮球队、男子排球队分别在第十七届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上获得第二名、第三名的好成绩。在竞技体系成绩斐然的同时,学校各种群体性体育活动也开展得蓬勃向上,并因此获得了2011年河北省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先进单位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标志着学校在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和健康素质教育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当前,学校正在全面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的战略部署,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本届运动会的召开,既是对学校师生运动水平和体育工作成效的一次检阅,也是对学校素质教育工作的有力推动,更是华电师生精神风貌的全新展示。让我们充分发扬“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爱校敬业、追求卓越”的华电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借这次体育盛会,点燃激情,超越梦想,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的篇章。

    最后,预祝各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预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