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9-19 | 阅读次数:

9月1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全国教育大会重要精神、习近平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校领导和校党委委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周坚主持学习。

参加集体学习的同志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等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严明党规党纪扎紧制度篱笆等问题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牢牢把握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这一战略地位,牢牢把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九个坚持”这一教育改革发展的指导原则,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形势下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努力推动双一流建设,在华电60甲子之际再出发,写好华电发展的奋进之笔。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作出的再动员再部署,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修订后的《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提高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要抓好全校党员干部的学习贯彻落实,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严明党的纪律,把《条例》作为管党治党利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8位老教授回信,阐释了美育工作的重要性及其巨大作用,体现了对教师和退休老干部老教授的尊重,同时也指明了美育工作的方法、路径及要达到的目标和愿景,要求高校结合实际,在教育教学中融入美育、在服务社会中彰显美育、在文化传承中弘扬美育,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周坚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在学懂弄通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加强学习、加强研究,努力构建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师德建设为关键,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学校各项工作。三是要引导教师执着于教书育人,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四有”好老师,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四是要组织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促进党员干部学党规、知党纪,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严以律己,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规党纪,带领师生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