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孙忠权副校长赴各学院调研学生工作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12-25 | 阅读次数:

12月13日至20日,副校长孙忠权先后赴12个学院调研学生工作,与学院主要领导、副书记、辅导员进行座谈交流。党委学工部、研工部等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各学院副书记汇报了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学生党建、奖助工作、就业深造等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展示了三全育人试点工作、文化育人氛围营造等学院特色工作,并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未来的工作计划。

孙忠权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已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就学生就业、安全稳定、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等问题与各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

孙忠权结合近期工作要点,提出五点希望:一、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在宏观层面上,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变化,2019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应成为各学院的首要任务;在微观层面上,各学院应以学生宿舍安全管理为抓手,创建安全稳定和谐校园。二、关注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各学院应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关心学业困难、心理异常、家庭经济困难、少数民族学生的实际需求,加强人文关怀,给与重点帮扶,做到“因人施策”和“一人一档”。三、有效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重视学生毕业、就业和创业问题,不仅学工干部要重视,学院领导班子和每一位教师都应该关注学生的成长成才;结合学院特色加强就业指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将就业工作重心前移,发挥专业教师的作用,群策群力,拓宽就业渠道,将就业切实放在人才培养的关键位置。四、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导作用,在研究生招生、培养、毕业的全过程中对导师进行全方位的考核。五、辅导员要贴近学生开展工作。学工队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有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沉下心与学生交朋友,有效运用8小时工作以外的时间与学生多交流,同时要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