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领导参加继续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12-30 | 阅读次数:

12月24日,我校以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保定校区同时召开继续教育工作会议。校长杨勇平、副校长郝英杰,继续教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院系、职能部门、科研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及分管继续教育的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郝英杰主持。

会上,杨勇平作了题为《服务大局 特色发展 提升内涵--以高质量继续教育助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学校继续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新时代的继续教育工作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服务大局,聚焦立德树人这个根本和学校整体发展需求;二、要凝练特色,紧密围绕能源电力行业做文章;三、要质量优先,切实提升核心竞争力;四、要擅挖资源,努力汇聚广大校友的磅礴力量;五、要抢抓机遇,积极顺应国际化发展趋势;六、要人才引领,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郝英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一、解放思想,与国家改革开放、产业转型升级对人才知识更新的需求相契合;二、加强高端前沿项目研发,与大学“双一流”建设相匹配;三、规范管理,北京、保定两地和各院系继续教育协调发展,良性竞争,形成合力;四、创强品牌、创新项目、创优团队、创大价值。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沈剑飞做了题为《办好新时代的华电继续教育》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和梳理了自2012年继续教育学院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及成绩,在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及思考,下一步继续教育工作规划及2019年重点工作。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栾英介绍了保定校区继续教育工作开展的情况。各院系、职能部门、科研机构的领导围绕如何做好新时期继续教育工作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继续教育学院成立6年来,始终坚持服务国家能源电力事业发展、办高质量的继续教育,深度融合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和远程教育的优势,学院始终坚守初心,勇担服务社会重任,对大学的建设与发展既贡献经济效益也贡献社会效益。展望未来,继续教育学院将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持续加强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远程教育的深度融合,以多元多样高度融合的教育形式支撑继续教育的大格局;持续加强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校校合作,以有深度有广度有高度的合作助力继续教育上大舞台;持续加强学院内部治理,以高效有力的学院治理确保各项发展举措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