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周坚书记主持召开学习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12-06 | 阅读次数:

12月4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冯培来校为我校师生作报告。报告以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保定校区同时举行。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周坚主持。

_700MG_2836.jpg

在题为《写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发展的北京篇章》的报告中,冯培书记从回顾改革开放以来召开的四次全教会入手,明确了此次全国教育大会和北京教育大会召开的时代意义,并按照北京教育大会精神,从“把握理论要义,强化政治站位”,“服务首都发展,清晰功能定位”两个层面进行了阐述。

在“把握理论要义,强化政治站位”层面,报告从十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中国教育提供的基本遵循。报告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特殊地位,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坚定自信,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作用。

700_MG_2847.jpg

在“服务首都发展,清晰功能定位”层面,结合蔡奇书记在全市教育大会上对首都教育在“四个中心”功能建设进程中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作用的论述、对首都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更高要求,以及陈宝生部长对首都教育提出的“五个继续走在前列”的更高要求,报告指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的各项部署,奋力建设具有首都特点、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要做到“六个落实”,即要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把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落到实处,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落到实处,把思想政治工作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

700微信图片_20181205085614.jpg

周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冯培书记的讲座生动精彩、内容丰富详实,对于我们更为深刻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更为深刻的理解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深刻内涵、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基础作用,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三全育人”做到位。要学以致用,使其真正融入到教书育人的实际工作中,真正融入到扎实推进首都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伟大进程中,真正融入到围绕“四个中心”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使命中,真正融入到服务“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及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中。

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