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杨勇平出席学校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10-30 | 阅读次数:

10月26日上午,华北电力大学分别与中电长城网际系统应用有限公司、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天地和兴科技有限公司喜结良缘,携手共建大数据创新研发平台合作签约仪式在主楼D929举行。校长杨勇平出席会议,副校长檀勤良主持。

中电长城网际系统应用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黎军,副总经理张兴,同方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李健航、同方计算机产业本部总工程师刘峰,北京天地和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东、总经理郭建锋等出席签约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华北电力大学科研院、控制与计算机学院、能源电力大数据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

be9df62d91c24f43b328852078428aa7.jpg

杨勇平在致辞中表示,适逢华北电力大学建校六十年之际,能够迎来社会企业的支持和关注,携手共拓能源电力大数据科研创新平台,感到非常高兴,对各企业为华电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六十载沧桑巨变,一甲子春华秋实,作为我国最早的能源电力高等学府之一,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不仅是国家的需要、行业的需求,也是自身发展的必然选择。今天,华北电力大学与中电长城网际、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地和兴签署合作协议,就是积极响应时代的号召,在电力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人工智能、电力工业信息安全等领域优势互补、携手并进,攻克关键技术,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能源电力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群建设、学校计算机及其相关学科发展,谱写的新篇章。

55d256c8f00740a09b1df7a74be683e6.jpg

 

中电长城网际系统应用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黎军、同方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李健航、北京天地和兴董事长王小东致辞中一致表示,华北电力大学在六十年的办学历程中为我国能源电力行业的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提供了重大科技支撑,赢得了电力黄埔的美誉。希望能够充分利用签约双方优势,强强合作,实现能源电力大数据领域核心技术积累,增强签约双方核心竞争力,同时带动学科建设、科研水平提升及产业链整合。

45934eae89b949659068e893173feabc.jpg

华北电力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杜小泽分别与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李健航签署联合成立“电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协议;与中电长城网际系统应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兴签署授权成立“华北电力大学电力大数据安全研究分中心”合作协议;与北京天地和兴总经理郭建锋签署联合成立“电力工业信息安全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

ecd0add254364dedbd3d2cecb2cbb6f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