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领导参加“一带一路”能源学院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10-31 | 阅读次数:

10月27日,在学校迎来建校60周年校庆之际,学校举行了“一带一路”能源学院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仪式由我校副校长王增平主持。

700_BY13716.jpg

2013年9月和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倡议。倡议提出五年来,中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坚持对话协商、共建共享、合作共赢、交流互鉴,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造福沿线国家人民,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能源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领域,倡议提出以来,中国与沿线多国签署了能源合作协议,一批重大能源合作项目加快推进,能源合作成为“一带一路”最具活力的合作领域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已经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了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合作,通过发挥高等教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产业化、智库咨询等方面的引领作用,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提供智力支撑,我校同各合作伙伴高校签署“一带一路”能源学院伙伴合作备忘录,将致力于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电力合作和人才培养。

700 0D6A1374.jpg

我校校长杨勇平代表华北电力大学与俄罗斯莫斯科动力学院、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印尼万隆科技大学、越南电力大学、塔吉克技术大学、蒙古科技大学、哈萨克斯坦巴甫洛达尔国立大学、泰国国王大学、苏丹喀土穆大学、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埃及阿勒旺大学、艾斯尤特大学、苏哈格大学、缅甸曼德勒科技大学等15所高校领导和代表,共同签署了合作伙伴备忘录。备忘录的签署将有力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与高校的产教融合,培养“一带一路”能源电力项目的建设者、运行者和管理者,促进中国高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教育、科研、人文合作,培养本土化人才。

700 0D6A13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