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领导出席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集体约谈会议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9-01-15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压实二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强化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意识,近日,学校党委分别在北京、保定两地召集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集体约谈。校党委书记周坚,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负责人以及相关单位的行政负责同志、纪检委员出席会议。会议分别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和校党委副书记郭孝锋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111151043-1.jpg

会上,电气学院党委、人文学院党委、电力系党委、经管系党委、机械系党委、数理系党委、保定校区机关党委汇报了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年度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北京校部控计学院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的纪检委员汇报了年度工作履职情况、存在的困惑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听完汇报后,周坚结合今年校内巡察发现共性问题、存在的原因以及中央、教育部、北京市、河北省和学校党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要求,对与会二级党组织书记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周坚指出,二级党组织在学校党的组织架构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位置,作为二级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必须将管党治党、从严治党作为主责主业,亲自抓紧抓实抓好。

微信图片_20190111151049-2.jpg

周坚指出,二级党组织要主动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基层党建,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一要突出政治标准,看学校首先看政治,各级党组织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抓班子,带队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将抓好党建、抓党的领导转化为促进事业发展的优势条件和根本保障,切实按照学校年初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的决策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到各单位的各级组织、各项工作中去。三要不断营造和巩固风清气正、廉洁施政、团结实干的政治生态,自觉把部门工作放到学校工作全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使各项工作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去年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亮点纷呈,控计学院入选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能动学院党委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养创建单位等等,今年希望结合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北京市支部手册等上级要求,牢牢抓好、进一步抓强支部建设,力争实现支部建设的重大突破。

周坚指出,二级党组织书记作为主要负责人,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具体而言,一要进一步强化书记抓党建工作的主体意识和主业意识,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切实按照学校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的总体部署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内容要求,真正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二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做表率,改进作风,不与民争利,特别是对本单位存在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早提醒,早纠正,真正把依法治校、从严治院落到实处。三要做到清正廉洁,遵守党的纪律,遵从党的规矩,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一名为民、务实、清廉的党员领导干部。去年教育部、北京市召开三次警示教育大会,学校纪委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问题线索进行重新起底和梳理,下学期学校也要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教育系统及学校查处的典型案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就进一步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认清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化二级党组织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和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做了进一步的要求。校党委副书记郭孝锋就认真传达、学习贯彻,树立党要管党责任意识,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带动单位全面发展等方面作了进一步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