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杨勇平出席北京高科“海洋强国”论坛暨2018年第一次理事会议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7-27 | 阅读次数:

7月23日,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海洋强国”论坛暨2018年第一次理事会议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召开,联盟12所高校负责人围绕“发挥行业特色优势,贡献海洋强国,彰显北京高科力量”的主题,在海洋经济、海洋科技、海洋文化、高端智库等领域开展研讨交流,旨在协同解决国家、行业、企业和研究院所的重点、难点及焦点问题,支撑服务国家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应邀出席会议,北京高科理事长王亚杰主持会议。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王瑞华、中船重工集团总经济师刘悦分别作题为“中国制造与海洋强国”“加强校企联合,共同支撑海洋强国重大战略实施”的主题演讲,阐述我国海洋强国战略未来方向。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德森作题为“海洋(水下)预警问题研究”的主题报告,分析了海洋(水下)预警的关键技术,并针对目标探测数据获取、数据传输两方面的问题提出相应解决措施。

杨勇平作主题发言,他说,华北电力大学积极落实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在海洋能利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均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北京高科成员高校具有显著的行业办学特色和突出的学科优势,为支撑、引领我国相关领域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希望各兄弟高校互通有无、精诚合作,共同为“海洋强国”战略的实施贡献“北京高科智慧”。2018年是华北电力大学建校60周年,在10月“校庆月”,学校将举办“能源革命与大学责任:世界大学校长论坛”,期望北京高科各高校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

会议期间,北京高科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工作小组正式成立。会议还对北京高科与巴黎高科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并就北京高科2018年度重点活动进行了部署。

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申林,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山红红,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书记谷焕民,燕山大学校长刘宏民,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关忠良,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王玉杰,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朱书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雷涯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石光明,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及各高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